close

大概在 20年前,我曾經到過澳門一日遊,主要是由香港搭船到澳門...

也因為當時年紀小,所以並沒有太大的印象,再加上當年並沒有數位相機這回事....

所以留下的照片也不多~~~僅存的是一張在澳門國父紀念館前與父親的合照

多年後為何想要舊地重遊,其實只是因為虎航開了台中澳門的新航線(好無新意....)

好啦!!!當然還有虎航在特價新航線啦!!!所以我們就買了699單程的機票

一家四口來回機票(含稅)+行李,大概13000元可以搞定。

 

飯店是選擇「望廈迎賓館」的尊尚客房(41平方米)800MOP一晚+早餐~~

 

網路的部份:本來要投販賣機買全澳輕鬆上網計劃~~200MOP/7天 

但很湊巧的是我在機場看到一堆櫃台(旅行社)有賣網卡~~138MOP/7天

當下就買了~~而且幫你設定到好~~七天使用下來,一切沒問題~~

行的部份~~使用澳門通坐公車+走路~~

澳門通是跟僑生同學借的,所以我們用完再儲值金額還給同學就可以~~

一般的7-11就可以儲卡~~另外它們稱「充卡或充錢」,我講儲值店員不理我..

 

食的部份~~沒有特別指定吃哪裡~~走到哪吃到哪~~

只有事先預訂了十六浦索菲特的晚餐以及澳門旅遊塔的下午茶

我都是在Kkday訂的~~價格比當場買便宜多了~~

 

購物的部份~~我家只有愛逛超市~~所以走過路過絕不錯過就是超市~~

小孩買了超多零食~~回台灣吃到暑假過完還在吃~~

 

換錢的部份~~我誤打誤撞的在機場旅行社用港幣換了MOP~~

機場換到1:1.03的匯率(還可以),是跟青年旅遊的陳小姐換的,網路推薦的

但我後來才知道機場旅行社換匯是不可以的~~~

因為後來我沒用完的MOP也是在機場的旅行社換回台幣~~但不推

因為入關後發現裡頭就有銀行可以換回台幣~~而且匯率更佳

 

預定行程部份~~

 

7/3()

7/4()

7/5()

7/6()

7/7()

7/8()

7/9()

7/10()

上午

11:00-12:30 check in清泉崗機場

澳門科學館

路環碼頭

石排灣郊野公園

(大貓熊館)

澳門通訊博物館

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

望廈炮台

飯店早餐7:30-8:30
前往機場

安德魯蛋塔

普濟禪院(觀音堂)

路氹歷史館

恩尼斯總統前地

北帝廟

聖方濟各聖堂

嘉模聖母堂

紅街市-澳門傳統市場

路環圖書館

天后古廟

中午

機場買澳門通以及網路卡

 

情人街.橋記咖啡美食

官也街午餐

 

 

龍天燒臘午餐

 

下午

機場AP1到港澳碼頭的瑞昌兩替店換錢

瘋堂斜巷-望德聖母堂-仁慈堂婆仔屋

國父紀念館

銀河酒店

下午3:00前到

澳門旅遊塔
+下午茶

不可以換時間

 

椿記粥品晚餐

漁人碼頭

媽閣廟

 

望廈迎賓館check in

 

大炮台

玫塊咖啡室

威尼斯人大飯店

鄭家大屋

 

大三巴

二龍喉公園

永利皇宮

亞婆井前地

 

金燕西洋牛油糕葡式食品

澳門永利

新葡京

星際

美梅高

英皇娛樂

嘉樂庇總督大橋

瑪嘉烈蛋塔店

哪吒廟

松山纜車

金沙酒店

主教山小堂

 

聖安多尼教堂

東望洋燈塔-聖母雪地殿教堂

巴黎人酒店

聖老楞估教堂

 

十六浦索菲特晚餐
18:00 - 21:30

不可以換時間

晚上可以去十六浦附近吃

 

聖若瑟修院

 

洪馨椰子

 

崗頂前地

 

 

 

議事亭前地

李康記豆腐花

粗體字為在氹仔島的部份

其餘均在澳門本島

玫瑰堂

 

大龍鳳茶樓

 

 

我家最後的行程差很大~~~哈哈哈~~~

 

因為我家總是慢慢走~~所以行程大概都跟預定的差很多~~

但也會因為臨時變動而有不同的奇遇!!!

會再慢慢紀錄我們去過的地方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-Ning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