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一篇裡頭有提到,

SKY租車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ETC卡可借~~也就是不能租用KEP

可以利用https://www.navitime.co.jp/先查好 ETC費用

ETC費用+租車費>KEP+租車費~~那就"不要"租SKY的車囉!!!

 

而我實際跑下來的過路費是 4700日元~~

油錢則是 4288日元 ~~里程數是463公里

基本上我的里程數不多,自動車道也跑得少~~那就可以租用sky的車~~

 

我們是在jalan租車的~~正好遇到有優惠卷~~可折抵10000日元~~

車輛類型スタンダードミドル(禁煙車1500cc以上) 新車3年以キレイ車!
選項 

タイムセール限定】免責補償1404×日込みプラン 【セダン/禁煙】

九州地免責補償(1404/1日あたり

【九州】あんしん補償制度ワイド事前申込特典×1    NOC保險

 

再加上安全 座椅,折扣完大約三萬日元,雪鍊的部份則是請白金秘書幫忙預約

價格為一組2160日元~~

 

另外提醒一下~~如果你是搭乘虎航前往福岡的~~

 

請你下機一定要快速的往前衝~~因為馬上有一班韓國班機到~~

 

如果你在海關前上廁所~~那你一定會碰到韓國團~~

那出關大概就要到十二點了~~

我們當天一路往前衝~~再加上帶著小小孩~~

所以10:30就已經在前往國內線的接駁巴士上頭了!!!!

但我們居然11:30才到sky空港店!!!!!這是為蝦米?????

 

在這篇文章裡,較為重要的部份是sky接送~~

因為從2017的10月份sky空港店搬家~~也因此一定要請接駁巴士來接送

 

我們抵達國內線也就是上圖藍色巴士的地方~~(到著口/南)那裡

我就前往到著口/南的綜合案內所尋求支援

案內所的小姐告訴我往到著口/北的方向行走可以打公共電話

於是我就在ANA櫃台附近打公共電話給SKY~~

罷特!!!!罷特!!!!我打過去,對方只簡短回復我幾個字

 

"No English!!!!!Only Japanese!!!"

 

哇哩咧~~~~可是姐我就只會英文啊~~~

在我一連串英文宣告失敗後~~~我轉往到著口/北的綜合案內所~~~

心想再不行就搭計程車過去吧~~~

 

到著口/北綜合案內所果然是位漂亮的小姐~~

在我用英文並搭配我做的旅遊手冊~~向她表達sky不懂英文~~

無法派接駁巴士前來~~能否請她幫忙跟sky聯絡~~~

幸好美麗的小姐二話不說拿起電話替我打給sky~~

一併確認我的預約~~接著告訴我前往上圖星星處等待sky的接駁巴士

 

果然~~我們一家大小走到那裡就已經看到sky的接駁巴士

十人座小巴~~車身有sky的英文字很好認~~

我們一家就這樣有驚無險的抵達sky~~~

抵達sky後簡單的英文是可以溝通的喔!!!

照片中的小姐可以用英文溝通

拿到的車款如下 

 

導航的部份~~

 

我們請小姐幫我們設定為中文~~

 

所以一路上~~雖然是日文指示~~

 

但全部都是中文發音~~非常讚喔!!!!

 

 

 

油耗看起來也不算差~~比起我在台灣開的休旅車~~

對我們來說算是很省油

另外~~它是只開一萬多公里的新車喔~~裡頭新點點的!!!!

 

 

至於大家較為關心的行李箱~~

我家兩個24吋~~一個小型豋機箱~~

後來再加一個軟式旅行袋~~還有兩個大人的後背包

遊刃有餘啊!!!!

不過如果是 三個24吋的我個人 覺得有困難~~

因為紅色豋機箱的後方有一個東西頂住~~

也就是它不能再往裡頭推了

所以如果你是很會買的~~~這行李箱就要考慮一下~~

 

 

 

 

 

車子內的空間大概如下 

 

 

接下來還車的部份~~~

我們是在博多店還的~~

還車前先去加滿油~~租車時有給一張單子說明要加哪種油

而還車點附近的加油站也都有一併附上

 

至於博多還車時檢查非常隨便~~

不確定是因為我們保險有保好保滿~~所以檢查非常隨性~~

還是它這間的檢查都這樣~~

 

七天六夜下來~~我們家雖然非常期待看到雪~~~

而我們又沒有租用雪胎~~僅僅租用雪鍊~~

但我們一家受到老天爺的照顧~~僅僅在武雄看到飄雪~~

其餘時間幾乎都是大晴天

然後我們出發前一週九州可是大雪紛飛~~

回台後也看到九州又是大雪特報~~~

我們一家卻幸運躲過大雪~~~

 

往年九州僅有一月底二月初有可能在山區遇到大雪~~

然而

2017的11月開始便有網友不停回報遇到下雪需要雪胎~~

 

2018的1.2月期間也幾乎都有下雪~~

 

甚至連佐賀長崎都下雪

 

也因此要提醒前往由布院及阿蘇等山區

 

還是要租用雪胎~~

 

我們家是因為去年前往由布就是租用雪鍊~~有經驗~~

(但也是非常驚險的平安回家~~~)

再加上今年是前往非山區~~所以大膽地只租用雪鍊~~

建議還是以雪胎為優先選項~~畢竟平安回家才是最重要的!!!!

 

以上分享~~若有問題~~可以在FB的日本九州旅遊情報團中問我喔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-Ning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